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动态

冒酷暑集中执行,人大代表现场见证

日期:2022-08-11  作者:姚桂芝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暑热未尽,新一轮“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拉开帷幕。811日上午7点,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芜湖市鸠江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全体执行干警不畏高温,奔走于烈日之下,分组开展执行行动,进行搜寻被执行人、查找财产、强制拘传等,并邀请到两名人大代表参与见证执行。


透明执行,人大代表全程参与见证。今天上午,两名人大代表走进鸠江区法院执行现场,见证法院执行的全过程。寻找被执行人下落是执行工作的关键环节,针对两起长期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人大代表随着执行干警的脚步先后来到两名被执行人住所。由于被执行人妻子尚在哺乳期,考虑到规范文明执行,执行干警未进门搜查,并告知其妻子尽快联系被执行人以及拒不履行的后果。随后一行人顶着烈日前往另一被执行人家中,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通过零距离参与见证执行,人大代表体会到了执行工作的艰辛和不易,同时对执行干警依法履职、规范执行给予肯定。


零距离执行,多种方式敦促履行。无论是家门口调解、家门口被拘传,还是家门口贴传票,距离的拉近增加的是执行的力度和温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法院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前往被执行人家中,找到被执行人,经双方现场协商,执行取得进一步进展,被执行人最终同意对安置在其名下的房产进行拍卖,并表示会配合后续评估腾空工作。在另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的案件中,被执行人一直躲避执行,行动当天将其从家中拘传至法院后,被执行人开始认识到解决问题的必要性,积极同申请人进行沟通,最终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当场给付1万元,案件顺利告一段落。


此次行动当日共执结案件9件,执行到位金额25.67万元,拘传3人,力争继续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

 

(执行局 姚桂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