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童”行、守“未”成长 鸠江区法院开放日亲子专场

日期:2022-08-16  作者:许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加强对未成年儿童的法治教育,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丰富干警子女暑期生活。816日上午,鸠江区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亲子专场,组织干警子女走进法院,“零”距离接触法院,了解父母工作,接受法治教育。


活动中,孩子们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审判法庭以及羁押室等。面对父母工作的环境,庄严的法庭、神圣的法徽、法槌、封闭的羁押室,孩子们个个好奇心、求知欲十足。在刑事审判庭里,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的庭审过程,通过现场旁听庭审,印象更加深刻,庭审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并在开学后与其他同学分享。


鸠江区法院通过举办开放日邀请小朋友们走进法院,引导干警子女对父母职业理解,树立起孩子们学法、用法、守法的法治观念。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鸠江区法院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宣传,通过举办公众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在未成年孩子的心中播撒法治种子、引导少年儿童共同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审管办(研究室) 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