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江淮风暴

“执行110”对接公安临控,织密执行网

日期:2022-09-15  作者:袁冰冰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凌晨五点,“你好,我是弋江派出所干警XXX,根据你院临控申请,已将被执行人王XX控制住,是否需要传唤,请前来对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立刻核实被执行人信息、迅速集合警力,赶往指定地点将被执行人拘传到法院。


201912月经法院判决:被告王某向原告某彩钢夹芯板厂支付材料款31800元。因被告王某迟迟未履行,2020年原告某彩钢夹芯板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多方查控,对被执行人家庭情况进行走访调查,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届时,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约定分期偿还。后期被执行人未按和解协议履行,遂恢复执行程序。此次执行过程中,依旧查无财产线索,且无法找到被执行人,申请人也不知其下落,于是,承办法官发函至公安部门请求临控,一个多月后,弋江派出所在宾馆控制住王某,执行110值班干警成功将被执行人传唤到法院解决此案。


将被执行人王某带回法院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明法释理,并对被执行人不按判决和协议履行的行为作出严厉批评。基于被执行人多次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承办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在此压力之下,被执行人联系其朋友,当场履行20000元,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从周日的凌晨五点到正午时分,鸠江区法院“执行110”迅速出击,对接公安临控,成功化解一起两年的执行案件。

 

(执行局  袁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