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全力推动破产审判 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9-30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快破产审判工作推进,提升破产案件办理效率,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鸠江区法院两次组织召开办理破产工作推进会,跟进督办破产案件审理。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破产审判分管院领导及具体案件承办人、破产管理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案承办法官与管理人分别就未结破产案件审理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缩短资产处置周期、加快破产案件审理进度、加强府院联动协调等问题逐案研判,进一步厘清案件办理思路,推动破产案件办结。


胡翠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快推进破产审判工作。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破产审判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目标,增强破产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案件办结。二要明确办案思路,找准制约破产案件审理的瓶颈。要梳理案件审理中的痛点难点,创新工作思路,化解案件推进障碍,就个案形成具体的工作思路,列出结案计划,全面提升破产案件办理效率。三要汇聚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府院联动作用。要积极运用府院联动工作机制,就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要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确保府院联动机制实质化有序运行,力争办理破产案件取得良好成效。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