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法治领航前行,共同关爱成长

日期:2022-11-10  作者:孙云程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积极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生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2022118日,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法官孙云程走进芜湖奇瑞技工学校开展“法治领航前行,共同关爱成长”活动,用法律为青春护航。


  伴随着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早早坐在教室等候,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在芜湖奇瑞技工学校的教室内开讲了。孙法官结合现场学生的年龄特征,运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法律的相关概念、违反法律的后果、违法犯罪的影响、我国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情况、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防诈骗、禁毒防毒等内容。宣讲过程中,孙法官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吸引同学们的兴趣,并鼓励同学发表自己的见解,同学们情绪高涨,反应强烈,积极参与。孙法官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赢得了阵阵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自觉守法,从点滴小事做起,培养良好习惯,积极抵制不良影响,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未来。鸠江区人民法院通过“法治领航前行,共同关爱成长”活动,提高了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给同学们敲响警钟,帮助学生更好保护自己,促进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有力推动平安校园创建。

 

刑庭   孙云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