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胡翠微院长在鸠江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日期:2023-02-01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1日上午,在鸠江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代表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展望。


过去的一年,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为鸠江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6904件,审执结16865件,同比分别增长38.86%35.52%,结案率位居全省基层法院第一方阵,创历史新高,法官人均结案527件,同比增长45.58%。在案件增长数量位居全市法院首位的情况下,法院审判质效稳步提升,执行到位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首位,案件平均审理时间指数,生效案件服判息诉率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被授予“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法院第三十四届学术讨论会组织工作先进奖”“国家级节约型机关”“省特级档案免检单位”“第十五届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先进单位,“法学论文促审判机制”入选全省法院文化建设特色项目,5个集体和19名干警先后受到市级以上表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鸠江区法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做到服务发展更好、案件质效更优、创新发展更快、队伍建设更强,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为鸠江区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筑牢干警忠诚根基。二是以服务大局为核心,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以守正创新为驱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四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提升审判质效。五是以争先创优为目标,树立法院队伍新形象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在新的一年里,鸠江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为推动鸠江区跨越式发展贡献司法力量!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