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凝聚她力量 聚焦3•15——鸠江区法院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

日期:2023-03-14  作者:徐众群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振消费信心,优化消费环境,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鸠江区法院联合鸠江区官陡街道观岚社区于314日上午,来到伟星城菜市场“摆摊设点”,开展“凝聚巾帼力量 聚焦消费维权”为主题的“邻里法官 解纷芜忧”专项司法活动。


活动以“女法官国际日”为契机,由鸠江区法院民一庭、民二庭部分审判经验丰富的女干警组织参加。活动现场,女干警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标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围绕农村消费、直播带货等热点问题开展宣传活动,告知解决消费争议的正当渠道和方式,并对群众提出的在消费过程中上当受骗、商品质量、商家霸王条款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共解答疑问20余人,发放普法宣传材料100余份,在引导群众科学消费、理性维权的同时,充分展现了鸠江区法院女干警的巾帼风采。


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开展“邻里法官 解纷芜优”专项活动,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提升服务水平,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


 

民二庭  徐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