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法佑青春,护航成长 ——鸠江区法院发出2023年首份司法建议书

日期:2023-03-17  作者:刘倩如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鸠江区法院发出2023年首份司法建议书,用法治力量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法院在审理一起强奸案时发现芜湖市某酒吧向未成年人出售酒水,某宾馆在接待未成年人入住时不按规定登记,未询问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与同住人员的身份关系等有关情况,在发现有违法犯罪嫌疑时,也未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该酒吧和宾馆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


为保护未成年人的安全,避免未成年人因饮酒发生违法犯罪行为,防范和杜绝发生在旅馆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我院向相关主管部门发出了司法建议书,建议其对涉案酒吧、宾馆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并加强对相关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加大监督力度。

     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鸠江区法院在发挥未成年审判职能的同时,总结涉未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和审判效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及时发出司法建议书,为未成年人营造积极、阳光的成长环境。

 

刑庭   刘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