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区政协视察法院工作,聚力保护未成年人

日期:2023-03-31  作者:邢丽芳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330日上午,芜湖市鸠江区政协副主席李强带领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部分成员、区妇联、工会和团区委部分政协委员一行八人至鸠江区法院,视察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分管副院长许有苗、刑庭庭长季玲玲及少年审判团队成员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法院未成年人工作室、心理辅导室及圆桌审判法庭,听取了各个场所的功能介绍。随后,在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会上,分管副院长许有苗向政协委员做了鸠江法院2020年至2022年未成年审判工作汇报,先从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基本情况、未成年人一体化改革、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帮教救助、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突出亮点,后分析我院未成年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而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一是加强审判力量配备,提高专业化水平;二是创新司法保护举措,打造鸠江法院未审品牌;三是加强法治宣传,积极履行司法服务职能;四是加强协作配合,增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帮教、保护工作的合力。


区政协委员在听取汇报材料后,对鸠江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政协委员围绕视察情况及各自工作职能谈体会、提建议,指出应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普法宣传活动应向偏远农村倾斜,最大面普及保护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加大对未成年的司法救助;加大对未成年犯的帮教回访;为督促家长履行好监管义务,加大“依法带娃”的宣传力度。针对上述建议,我院将在下一步未成年人工作中逐步落实,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司法力量。


                                   

刑庭  邢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