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畅通便民绿色通道,传递司法正能量

日期:2023-04-03  作者:曹长开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太感谢你们了!”残疾老人王某坐在轮椅上对法院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十分感动,连声道谢。

为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年专项行动,做好涉民生暖民心实事,鸠江区法院将人文关怀充分融入到法院安保、诉讼服务之中,尽可能为各类当事人提供更便利的司法服务。


43日,区法院门口来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这引起了值班法警的注意。经了解,老人作为原告到法庭应诉参加庭审,但身体残疾行动十分不便。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值班法警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进入,在帮助老人完成安全信息登记后,护送其从残疾人通道乘坐专用电梯到达三楼庭审法庭,并耐心妥善照顾老人直至庭审结束。


自能力提升年专项活动开展以来,鸠江区法院不断拓展诉讼服务功能,推出系列便民措施,为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在服务窗口设置便民服务点,配备饮水机、书写台、老花镜、急救药品等便民利民设施,以实际行动保障弱势群体平等、便捷地参加诉讼活动,让司法更有温度

 

政治部  曹长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