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审务公开 > 法官说法

买东西不给钱?还拉黑老板微信!

日期:2023-04-07  作者:翁真妮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凭借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不少商家都会让客户直接微信转账过来,可有些人就是利用别人的善良,别有用心。“老哥,在不在?我要订几箱酒。”老板原本以为来了一单大生意,没想到对方拿到酒后就把老板微信拉黑,电话不接了。

王某因为办酒席需要通过微信联系李某,要求李某供应18箱白酒,两人约定于当天傍晚由王某指定人员去店里提取酒水。当晚,李某将一张收款收据通过微信发给王某,该收据上记载白酒名称以及价格,王某看到后表示认可。次日,李某向王某催要货款,王某当时称“洒席还没有结束,稍微迟一点”。后来,李某向王某催要货款,王某均未作应答,最后干脆将原告微信拉黑,电话也无人接听。无奈之下,李某诉至鸠江区法院,要求王某支付这笔款项。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王某在原告李某处购买总计九千多元的白酒,至今分文未付,有原告提交的双方微信聊天记录为凭,事实清楚。原告供货后,被告未及时付款,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遂判决被告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偿还原告货款九千余元。

法官提示,买东西要付钱,“霸王购物”要不得。同时提醒各位商家老板,赊账要小心,不要轻信陌生人的承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如上当受骗,请及时保留证据来法院起诉维护权益。

                                                   立案庭 翁真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