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团市委调研鸠江法院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

日期:2023-04-24  作者:邢丽芳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423日下午,团市委副书记贾冕茜至我鸠江区法院调研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团市委权益部副部长钱泽慧、团鸠江区委副书记吴俞权陪同调研,座谈会在我院七楼会议室召开,院分管副院长许有苗、刑庭庭长季玲玲、刑庭副庭长孙云程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副院长许有苗向调研组介绍了该院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亮点工作,提出院党组一直关心和重视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抽调了一批熟悉未成年人心理特点的优秀干警专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同时打造院未审品牌“鸠法·青春护航站”,强化法治宣传力量,加大对未成年犯的帮扶感化力度,利用司法建议函等方式延伸审判触角,以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为契机,推进我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刑庭副庭长孙云程作为少年法庭法官,向调研组做了《鸠江法院2023年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汇报》,报告中指出我院在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工作中的重点工作:一是加强法治宣传,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二是在刑事审判方面,坚持对未成年被告人及未成年被害人的“双向保护”;三是重视判后延伸及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四是在芜湖市法院系统“芜优未来”品牌下,打造自己的品牌“鸠法·青春护航站”。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材料后,对鸠江法院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以后可以加强部门沟通,创新工作思路,共同做好青少年维权工作。

2023320日,鸠江区法院被团市委确定为2020-2021年度芜湖市“青少年维权岗”单位,我院将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审判及延伸工作,争创省级青少年维权岗。

 

                           刑庭  邢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