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与芜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中心签订诉调对接合作协议

日期:2023-05-22  作者:刘慧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519日下午,芜湖市政法委一级调研员王月镜、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委黄太华、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中心负责人刘文君等一行到鸠江区法院调研诉调对接工作,并签订诉调对接合作协议。鸠江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段天妹主持会议,立案庭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鸠江区法院详细汇报了一年来诉调对接工作情况。段天妹代表鸠江区法院与芜湖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中心签署了《诉调对接合作协议》,再次明确了合作方式、调解范围和调解流程。市多元化解纠纷促进中心表示近期将邀请鸠江法院资深法官对调解员就调解流程、调解技巧、调解笔录的制作等开展业务培训,完善管理制度,推进诉调对接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鸠江法院将以此次合作机制搭建为契机,加强与多元解纷力量的良性互动,进一步健全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和交流沟通机制,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为当事人提供多元化纠纷解决途经,推动调解工作实质化运行,将“诉源善治”工作落到实处。

 

速裁  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