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开展“能力提升年”主题 党日活动

日期:2023-07-04  作者:朱先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安徽省“时光向前 安徽向上•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2023年7月4日,鸠江区法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前往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和纪念馆开展追寻初心•“能力提升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干警们一起瞻仰了夏家湖“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纪念碑傲然矗立于江岸边,述说着74年前长江江面千帆竞发、人民解放军冒着炮火奋桨疾进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干警在纪念碑前追忆历史、缅怀英灵。
    随后进入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件件真实的革命实物、一幅幅渡江战役的历史画面、一段段悲壮的英雄故事再次深深震撼着干警们的心灵。


    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梅文斌的领誓下,一字一句共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宗旨意识,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领会到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全身心投入法院事业,传承“渡江第一船”精神,为法治芜湖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政治部 朱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