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师生来鸠江区法院考察调研

日期:2023-07-05  作者:汪洪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7月4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副教授徐本鑫老师带领下,一行10人到鸠江区法院进行调研。该院具有相关知识背景和审判经验的法官冯韵东、孙云程、欧阳巍林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上,法院办案法官对大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予赞扬,希望大学生们能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得历练、长才干。在未来,做一名优秀的“法律人”,为国家的法治化建设做出贡献。三名法官根据考察团的调研提纲,和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分别谈了自己的观点,进行了理论和实践双层面的解答,并为他们的调研提供了一些实物资料。


    徐本鑫一行听取了鸠江区法院关于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的相关案件介绍,双方围绕主题教育活动、院校共建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法院各工作岗位十分向往,希望在下个假期能够来到法院实习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并在毕业后能够成长为法律事业发展建设中的中流砥柱。


审管办(研究室) 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