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市关工委调研指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日期:2023-07-12  作者:邢丽芳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7月12日上午,芜湖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光国一行到鸠江法院调研指导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梅文斌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在院七楼召开,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做了鸠江法院2020年-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汇报,通过分析涉未成年人案件特点,提出鸠江法院 “四聚焦四重点”的工作方法:一是聚焦未成年人犯罪案件,重点强调“审教结合”;二是聚焦未成年人家事案件,重点维护“亲情关系”;三是聚焦未成年人保护合力,重点做好“庭外功夫”;四是聚焦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重点关注“延伸效果”。听取汇报材料后,市关工委对鸠江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座谈会结束后,市关工委一行至院三楼参观未审走廊、未成年人工作室、心理辅导室及圆桌审判法庭,参观过程中,听取了关于我院创建未审品牌“芜优未来  鸠法•青春护航站”的介绍。


    下一步,鸠江法院少年法庭将会继续依托“芜优未来  鸠法•青春护航站”平台,加强与社会各界良性沟通,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全面发展。

刑庭 邢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