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法院“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进行时

日期:2023-08-16  作者:姚桂芝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未觉三夏尽,时序已新秋。立秋刚过,高温不减,新一轮“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拉开帷幕。8月16日早7点,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芜湖市鸠江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并邀请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四人参与见证执行。


    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化解矛盾。本次执行行动中,院领导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超前谋划,及时对全院执行案件进行整体研判,并奔走在执行一线,集中攻坚一批矛盾较大、案情复杂的案件。集中行动当天,鸠江区法院副院长王敏亲自带队,在两名人大代表见证下前往某商场。在实地听取相关当事人陈述、了解商场运营及被查封财产等相关情况后,王院长现场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就此案双方争议的焦点进行释法明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初步和解意向,并同意近期前来法院明确相关协议内容。在城市的另一处,鸠江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旭东亲自带领执行干警来到位于繁昌的被执行人厂房处,组织申请执行人、案外人、管委会、评估公司现场协调,最终案外人同意对案涉不动产进行评估并全力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为妥善化解矛盾,稳步推进资产处置工作奠定了基础。


    见证执行,提升执行工作透明度。邀请申请人参与到案件执行全过程,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也让申请人感受到执行工作的艰辛。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前期通过执行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亦未发现被执行人的行踪,案件依法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申请执行人对此不理解,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求法院加大执行力度。为妥善化解矛盾,集中行动当天鸠江法院执行干警主动邀请申请人一同前往,但未发现被执行人,只有其父亲在家。执行干警当场向其父亲释法明理后,其提供了被执行人现在使用的手机号。执行干警现场拨通后,其表示会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将同申请人进行联系并于月底前还款。通过见证法院的执行活动,申请人对法院执行工作增添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零距离执行,线下走访敦促履行。多起执行案件,执行干警经梳理后于集中行动当日一早集中查找“失踪”的被执行人。经过蹲守,执行干警发现家中来人,但被执行人并不在家,其家属表示被执行人已去上海务工,承诺将督促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气温逐渐升高,执行脚步并未停歇,干警们立即前往另一被执行人家中。驱车近40公里、耗时1小时后终于找到被执行人,其表示绝不会支付案款。考虑到被执行人已70多岁且身患多种疾病,执行干警在现场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释法明理,眼看烈日下的执行干警汗流浃背依然耐心劝解,被执行人终于意识到执行不是儿戏,随即做出还款承诺给付案款。



    此次行动六组执行干警分赴各执行现场,共出警20余人,出动警车6辆,进行线下调查9次,执结案件11件,执行到位金额31.85万元,力争持续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执行的速度与力度。


执行局 姚桂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