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 法治护航保平安——暨法院、社区、企业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日期:2023-08-28  作者:陈婷婷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合作,构建基层党组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工作局面,2023年8月28日上午,鸠江区人民法院党总支与鸠江区官陡街道中江社区党总支、中保誉和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鸠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兵兵、鸠江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主任、区派党建指导员肖海平与官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管秀发到会指导。


    会上,鸠江区人民法院党总支书记梅文斌、鸠江区官陡街道中江社区党总支书记吕治衡、中保誉和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朱敏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开展情况,并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各共建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为下一步开展党建共建和深度合作拉开了序幕。签约后,三方共建成员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共建工作发表了交流意见,到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对三方的共建活动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和希望。


    随后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同志跟大家分享了主题为“做深做实能动司法 为中国式现代化助力”的法治党课,并作总结发言。胡院长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筑牢共建的基础,画好发展同心圆;二要拓展共建的途径,抓好合作联动轴;三要确保共建的质量,牵好民生暖心线。希望各方以此次党建共建为契机,找准党建工作的共同点、开展活动的切入点,不断拓展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在共建中推动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一起参观学习鸠江区法院廉政文化长廊,开展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

政治部 陈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