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法院举办第二期政治轮训暨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3-09-08  作者:朱先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我院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2023年9月7日—8日,鸠江区法院举办了第二期政治轮训暨司法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警及全体员额法官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胡院长指出,院党组对本期培训班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机会,加强理论与业务学习,注重培训实效,真正做到学有所获。随后按照培训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表依次进行授课,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讲话精神,传达了党组副书记邓修明总结讲话精神。


    培训中,胡院长以学习传达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云鹏讲话精神为内容为全体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分别从我们审判执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任务、新形势和任务背景下我们的不足和短板、下面四个月和未来我们应该怎么干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和解读,为参训干警深刻领会、认真把握当下法院整体工作厘清了思路,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不仅有政治理论学习、涉诉信访、全省法院2023年综合考核评价细则解读、“三个规定”记录填报等业务知识专题培训,还安排了分组研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旨在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干警夯实理论功底,增长业务才干,激发内生动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以新担当新作为开拓法院工作新局面。


    “本次轮训学习组织安排严密,教学内容丰富,节奏紧凑,针对性强,让我们倍感振奋、收获良多。”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将立足法院工作职能,抓好学习成果的实践运用,更新理念、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优异的工作成效推动鸠江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政治部 朱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