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

日期:2023-09-21  作者:汪丽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加大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鸠江区法院继深入高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后,9月20日,刑庭法官助理汪丽丽前往辖区芜湖市复凝小学、芜湖市雍镇施桥小学,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学生们带来法治“开学第一课”。


    课堂上,法官助理汪丽丽以同学们感兴趣的网络游戏为切入点,通过图文、案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几种常见的如冒充公检法诈骗、解除游戏防沉迷诈骗、免费领取游戏道具诈骗、助力明星打榜诈骗等针对中小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鲜活真实的案例以案说法、现场互动,用童言童语为孩子们宣讲了法律知识、播种了法治意识,告诫孩子们要提高警惕心,不贪小便宜,不随意透露信息,不乱点可疑网址,不随意转账充值,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财产安全。授课结束后,干警们还向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反电信诈骗等学习宣传资料,同时鼓励同学们带动家长共同参与,以“小手拉大手”方式,扩大反电信诈骗宣传覆盖面,由学校传递到家庭、延伸到社会。


    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依托“芜优未来 鸠法青春护航站”平台,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不断拓展普法新思路,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让法治之光照亮成长之路,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刑庭 汪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