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普法宣传进校园 呵护童年助成长——鸠江区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日期:2023-09-22  作者:许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与法同行,守护成长。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教育,增强中小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少年儿童健康成长。9月22日,鸠江区人民法院干警卞慧慧走进大阳垾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学生们带来法治“开学第一课”。


    讲座上,卞慧慧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引发校园欺凌的原因以及如何防范三个方面深入讲解,教育同学们从小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敬畏法律、崇尚法治,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接着,她又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和相关安全规定,让孩子们深入浅出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防范对策,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诱惑,防止上当受骗。


   此次“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积极性,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为构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依托“芜优未来 鸠法青春护航站”平台,持续开展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天空。


审管办(研究室) 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