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登门问需,精准护航 ——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走访省人大代表

日期:2023-09-26  作者:汪洪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监督,改进法院工作,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在多次书面联络代表的基础上,又于今天下午,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游玮,诚恳征求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服务好高新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建议。


    胡翠微向代表介绍了鸠江区法院今年以来服务大局、执法办案、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司法为民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同时就该院办理审结的涉企案件,当中反映的合同签订、劳动争议等的法律问题,作出了相关风险提示。
    游玮代表表示,今年以来法院办案实、效果好、效率高,群众满意度高,鸠江法院特别在依法服务高新企业方面做出了较大的努力,在快审快执商务纠纷有很多举措,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对企业支持力度很大,有力推进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并对法院进一步做好法企联系,不断创新司法服务举措助力企业防范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法院院长多次向我征求对法院工作意见,又带头走访企业体现了法院不断发扬民主、登门纳谏的胸襟,今后将继续关心支持法院工作,积极参与法院组织的人大代表联络活表联络活动,履行好代表职责。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发挥商事审判职能,围绕世行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标准,改进方法、创新机制、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诉讼感受,推动区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管办(研究室)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