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芜湖市中院刑事审判庭到鸠江区法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

日期:2023-09-27  作者:季玲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9月26日上午,市中院刑一庭庭长江权、刑二庭庭长胡庆九一行到鸠江区法院调研指导刑事审判工作。该院副院长许有苗以及刑事审判庭干警参加调研座谈会议。


    调研中,鸠江区法院汇报了2023年刑事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及相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提出今后的工作思路。在听取汇报后,市中院调研组与区法院就近期刑事案件办理实务问题和面临的困难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市中院调研组对鸠江区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今后刑事案件办理中应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通过审判活动科学、准确地认定涉案财物和涉案金额,尤其要关注共同犯罪各自参与的犯罪金额及违法所得、赃款去向等问题。二是面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要有风险预判能力,不要有畏难情绪,好的裁判必然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三是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会商协作,把握好证据采信、法律适用、认罪认罚量刑建议等标准。


    鸠江区法院高度重视市中院调研组提出的要求,下一步工作中,将切实贯彻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推动刑事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刑庭 季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