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日期:2023-10-13  作者:许娟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党员从党的革命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弘扬红色精神,10月13日上午,鸠江区法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俊带领党员同志们参观了芜湖市档案馆“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展览通过大量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记载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峥嵘岁月,为党员干警们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也回顾了一百年多来中国共产党领导芜湖人民投身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
    在三楼的档案陈列馆里,干警们不仅看到了许多珍贵的历史照片,更了解到了芜湖特有的历史文化。整个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心得体会,真切地感受到芜湖城市的巨大变化和发展魅力。参观后,全体干警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俊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活动中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真切地掌握和感知了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今后工作中将继续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审管办(研究室) 许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