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涉营商环境案件审理工作

日期:2023-10-18  作者:管静宇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10月17日下午,鸠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祖传一行来鸠江区法院调研涉营商环境案件审理工作,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相关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为创新调研形式以及深入贯彻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调研组前往芜湖某农产品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产业布局以及区法院司法护航企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


    会上,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段天妹详细汇报了鸠江区法院涉营商环境案件审理工作基本情况、工作亮点、典型案例、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内容。调研组成员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同时,鸠江区法院向该公司反馈案件审理中发现的企业法律问题,提供风险防范建议,并向企业负责人赠送企业风险防范法律书籍,征求了企业对法院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俞祖传对区法院涉营商环境案件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鸠江区法院深刻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着力在强化制度保障、提升审执质效、优化诉讼服务、延伸司法功能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创新企业司法服务形式,以司法护航经济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法院充分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案案都是试金石”的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完善涉营商环境案件多元化解机制,丰富涉企法治宣传形式,为全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审管办(研究室) 管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