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依法公正判案件 企业致谢送锦旗

日期:2023-10-18  作者:严家振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近日,芜湖某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鸠江区法院,将一面印有“公平正义断是非,严谨专业显权威”的锦旗送给承办其案件的审判团队,以感谢法官提供公平正义的司法服务。
    原告新疆某公司与被告芜湖某公司签订了仓储合同,原告将近万件货物存放在被告处。原告与第三人青岛某公司签订了买卖合同,约定第三人从原告处购买货物,标的物即为存储在被告处的货物。后被告将货物交付给第三人,但原告称被告未收到其出具的《货权转移通知》,就擅自转移货物,给原告造成了损失,遂起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赔偿。案件审理过程中,原告申请冻结了被告的银行资金数百万元。被采取保全措施后,被告立即向法院申请解除对其账户的冻结并提供了房产作为担保。经了解,被告是芜湖市一家重点消防安全单位,仓库内储存了大量的易燃物品,该类物品存在燃点低、燃烧迅速等特点,银行账户被冻结,将导致被告无法缴纳水电费,面临着停水停电的风险,给消防安全带来巨大隐患;被告公司有几十个员工,账户被冻结,将无法给员工发放工资、缴纳社保,众多员工不能按时领取工资,基本生活将难以保障,且易滋生群体冲突。法官考虑到这一紧迫情况,一方面,结合被告已经提供了相应价值的担保物的事实,解除了对被告部分资金的冻结,避免了被告因账户被冻结带来的风险隐患。另一方面,仔细查明案件事实,快审快结,在原告诉讼请求被全部驳回且判决书生效后,立即解除了对被告所有财产的保全,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防止企业由于商业纠纷陷入久拖不决的诉讼,或是因为账户资金被冻结而给企业安全生产带来隐患,是保障营商主体合法权益的重要考量因素,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本案中,法官基于被告企业账户资金被冻结而面临巨大风险的考量,根据相关法律及时解除了对被告部分资金的冻结,保障了被告在涉诉情况下的正常生产经营。在原告败诉判决生效后,立即解除了对被告所有的保全措施,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锦旗既是肯定,也是鞭策,鸠江区法院将继续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价值导向,以高效务实的司法作风办好每一起涉企案件,既维护公平正义,又为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


民二庭 严家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