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胡翠微院长在鸠江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 会议上作涉营商环境案件审理专项报告

日期:2023-10-30  作者:汪洪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2023年10月30日,在鸠江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鸠江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向人大常委会作关于涉营商环境案件审理专项工作情况的报告,汇报涉营商环境案件审理专项工作情况、具体亮点举措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鸠江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辖区营商环境建设司法需求,立足法院工作职能,持续落实推进惠企司法政策,创新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办法,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助力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便利度,积极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年以来,受理各类涉营商环境案件12523件,审结 11897件,结案率95%,结案标的60亿元。


    鸠江区法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抓重点、补短板、重协调,以企业司法需求为导向,为提升企业“信心指数”“信赖指数”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支撑,护航鸠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为先导,努力营造优质营商“软环境”;以推进重点领域建设为抓手,全力提升服务保障发展大局“硬实力”;以提升法官司法能力为基础,不断增强专业审判“内动力”。
    下一步,鸠江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汇聚各方力量,以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不断增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帮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为营造公开、透明、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审管办(研究室) 汪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