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院长送法进校园 法治护航未成年

日期:2023-12-28  作者:邢丽芳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弘扬法治精神,提升在校学生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12月28日下午,鸠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前往鸠兹中学,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学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课。


    课堂上,胡翠微院长首先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之后通过分析常见的如冒充公检法诈骗、解除游戏防沉迷诈骗、免费领取游戏道具诈骗、助力明星打榜诈骗等针对中小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总结出针对中小学生实施电信诈骗的作案套路,进而告诉学生们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鲜活真实的案例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宣讲了反电信诈骗的法律知识,告诫孩子们要提高警惕心,不要轻信“免费领取”、“大额返利”“无门槛高收益的兼职”等消息,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要随意进行转账充值等操作,遭遇侵害时一定要及时报警,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钱袋子”。最后,播放了鸠江法院自编自导自演的防诈骗视频。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课受益匪浅,增长了法律知识的同时,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小妙招。


    授课结束后,胡翠微院长向学生们发放了该院干警精心编制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漫画手册》及反电信诈骗宣传册,鼓励同学们与家长共同学习,将反电诈宣传从校园延展到家庭、社会,提升了此次反电诈宣传的力度与广度。


    下一步,鸠江区法院将继续依托“芜优未来 鸠法青春护航站”平台,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创新普法宣传模式,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让法治之光照亮成长之路,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刑庭 邢丽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