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述使命 比担当 谋发展 ——鸠江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议

日期:2024-03-14  作者:朱先玲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党组织书记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313日下午,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会议。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段天妹主持会议,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章冬喜到会指导,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总支委员及5个党支部书记、委员等同志参加。


会上首先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党总支副书记解江灵通报了我院2023 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各党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突出述“我”、责任到“我”,盘点一年来抓支部党建工作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章冬喜同志就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具体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从“为什么抓党建、党建抓什么、怎样抓好党建”三个方面对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政治部  朱先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