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鸠江区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斗争 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0  作者:汪丽丽 来源:鸠江区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 字体:[] [] []

319日下午,鸠江区人民法院召开了2024年度第一次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主持会议并讲话,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传达了安徽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的指导意见及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讨论通过了《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工作方案》和《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关于常态化扫黑除恶“打早除小”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移送处置工作方案》,并就正在办理的方某某等人涉黑案件线索摸排情况进行讨论研究。


最后,院党组书记、院长胡翠微指出,在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打小除早”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法治底线,强化案件质效,继续抓好涉黑涉恶等大要案的办理,推动黑恶案件审理在法治的框架内保质提速;要坚持能动司法,积极参与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加强司法建议工作,主动延伸审判职能,切实推进以案促治;要立足“打早除小”,强化线索摸排处置和案件办理,进一步遏制黑恶犯罪滋生的苗头动向,实现扫黑除恶“打早除小”最佳效果。

(刑庭  汪丽丽)